咨询电话18931180976 钢管探伤设备 联系飞泰

组合无损检测技术在无缝钢管探伤中的应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11:20:00 浏览次数:

组合无损检测技术在无缝钢管探伤中的应用

       超声探伤、漏磁探伤和涡流探伤都是组合无损检测技术的具体内容,在实际的应用中要使其相互交融在一起,针对无缝钢管的不同情况,选择最合适的检测方法,才能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1、对无缝钢管进行全面检验无论单独使用哪一种检测技术,都只能实现对无缝钢管的某一个参数进行检测,无法完成钢管整体的检验。通过了解到缝钢管的生产情况,能够得知只有将这三种检测技术组合到一起,才能够实现对无缝钢管探伤中各个参数的有效检测。比如在实际的检测工作中使用超声探伤来检测钢管的通气孔,使用涡流和漏磁探伤来检测钢管的裂缝,都能在最大程度上提升无缝钢管的质量。

2、对无缝钢管材质进行分析无缝钢管在生产的过程中完全采用大批量生产的方法,因此对于钢管材质上的检测显得至关重要,一旦在同一批的无缝钢管生产中又混入了其他材质的管道,那么利用传统的检测技术就很难将其检测出来,应用在市场当中会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而采用组合无损检测技术则可以有效区分每一种无缝钢管的材质。比如说使用涡流探伤和漏磁探伤的方法来对钢管材质进行检测,就能实现对其的准确鉴别,以此来保证在无缝钢管的生产过程中不会出现材质混淆的情况。

3、对无缝钢管直径和厚度的检测在无缝钢管的生产过程当中,在检测钢管的直径和厚度这方面大多数情况还是采用传统的检测手段。但是传统的检测手段无法适用于大批量的生产条件,由于其检测速度慢、灵敏度低等缺陷,已经无法适应在实际生产中对钢管的高质量要求。面对这样一种情况,就可以使用到组合无损检测技术,在有效检测无缝钢管质量的同时,还能对其的直径和管道的厚度进行测量。具体体现为利用超声探伤和涡流探伤的方法实现对无缝钢管壁厚和直径的测量。

      组合无损检测技术在实际的应用中体现出众多的优势,能够准确、有效、便捷地检测出无缝钢管的质量所存在的各种问题,具有很强的使用价值,并成为目前无缝钢管探伤的主要检测手段。尽管现如今在组合无损检测方法的应用中还存在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但只要寻求出合理的解决方式,组合无损检测技术依然体现出极强的生命力。并在无缝管道的探伤中应用前景更加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