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18931180976 钢管探伤设备 联系飞泰

管材棒材超声探伤设备-全自动无损检测设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3 11:19:47 浏览次数:

棒材超声波探伤设备介绍

根据棒材企业生产需要,公司配套生产一种超声自动探伤设备,探伤设备主要用于钢棒的缺陷检测。棒材探伤设备采用离线检测,吊装被探钢棒放在上料台架,拨料机构将钢棒送到旋转前进辊道,当工件行进至主机检测水箱位置开始检测,钢棒继续旋转前进,探头原地检测对钢棒的100%全覆盖探伤。探伤完成后下料装置动作,视钢棒有无缺陷,分别落到正料槽或废料槽。


棒材超声探伤设备的组成

⑴4通道数字智能超声探伤仪

⑵4通道探头

⑶探头调节装置

⑷不锈钢水箱

⑸电控系统

⑹压紧驱动装置

⑺旋转辊道

⑻气路系统

⑼上下料台架


棒材超声探伤设备

棒材超声探伤设备展示


钢板规格要求

直  径:Φ30~40mm 

长  度:600-1200mm

弯曲度:≤1.5mm/m

直径公差:≤1%D(钢棒外径)

椭圆度:≤1.5%D(钢棒外径)

钢棒的表面状态:加工面

常规温度<80ºC, 


超声探伤设备主要参数

1、探伤方法:超声---4通道钢棒旋转前进---水浸式

2、探伤精度: GJB1580A-2004 A级    GB/T6519-2013 A级

3、信噪比:≧10dB;

4、稳定性:<2dB;

5、漏报率:0;

6、误报率:≤1%;

7、探伤速度:≤1.5min/支

8、人工伤的类型 :执行GJB1580A-2004  A级

9、探伤标准:执行GJB1580A-2004  A级


棒材超声探伤设备可应用于离线检测生产线

将钢棒吊至至上料台架→拨料装置再将钢棒拨至旋转辊道→旋转辊道传动钢棒螺旋前进→前压紧定位机构落下→钢棒进入超声检测水箱→超声波探伤开始→后压紧定位机构落下→旋转辊道传动钢棒螺旋前进至下料辊

道→确定有无缺陷给出相应信号→根据有无缺陷完成下料或分选。


整个检测过程采用PLC控制,可实现自动、手动、半自动等控制方式探伤,具备空负荷模拟生产功能。


棒材超声探伤设备功能特点

★ 直接通过网络接收数据,操作简单,方便现场使用和调试。

★ 多种A、B显示及C显示模式 。

★ 可以冻结波形显示、对A扫描波形进行峰值保持。

★ 显示窗口随显示设备分辨率自动调整大小。

★ 可以选择探伤启停方式为自动启停或手动启停。

★ 可以对探伤过程进行全程记录,存储所有工件的探伤结果。

★ 可以根据探伤结果自动生成探伤报告,精确描述探伤结果。

★ 具有参数保存,读取功能。可以将当前的各通道使用的参数进行保存,当需要时可以进行读取。


棒材超声检测能力,产量详细计算

按每天工作7h(仪器预热、更换探头和吊装钢棒减去1h),一年按220天计,探伤速度按1支/min(除去钢棒之间的时间间隔),设备作业率70%,设备检测能力为:m/y ==1X60X7X220X0.7==64680(支/年)。


棒材超声探伤设备分交原则

买方负责土建基础的施工,提供能源介质管线至靠近机组某指定处,在投标方的 指导下对机组进行安装调试。

卖方负责机组从上料辊道及料台至下料及料台全过程的设备及材料。包括机械设备、配电系统、自动化系统、液压系统及润滑系统。机组本身的安全防护和重要的地脚螺丝及特殊垫板也由卖方负责。

卖方负责机组调试和生产过程当中的专用工具、专用维护工具和吊具。


设备供货的通用原则

(1)卖方对所供货设备的完整性、先进性及可靠性负责。

(2)构成整个供货设备的设备单元、部件及材料,或在上述技术规格中说明的内容均应反映到设备分交表中。

(3)由于卖方的原因而引起增加供货范围中的设备及零部件的数量,由卖方负责提供。

(4)从TOP点至设备上各部位的介质管线的配管、辅件、联接件等均由卖方供货。

机械设备所需的介质(包括水、气等)管线接口(TOP)位于设备旁附近一米处,其范围内管路设计与供货由卖方负责。买方负责接到TOP点前。

(5)在设备分交表中未列出的,但却是保证超声探伤作业线正常工作所必须的设备,为保证供货设备的完整性,卖方有责任将其列入设备供货清单的“其它栏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