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18931180976 钢管探伤设备 联系飞泰

大型钢管探伤设备交钥匙工程流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4 14:23:31 浏览次数:

飞泰开展无损检测设备的研发和生产有近20年的历史,超声在线或离线成套检测设备销售到上海、黑龙江、内蒙、江苏、浙江、四川、广东、辽宁、河北、山东、天津、湖北等地的包括上海宝钢、四川攀成钢在内的200多家企业,均通过国家检测中心认证,使用可靠,受到客户的认可和好评。


钢管探伤设备的运转流程

无缝钢管超声波检测系统采用横梁检测方式。先将钢管吊至上料台架,上料装置将钢管平稳放至旋转辊道。利用钢管自转,检测探头在钢管上部直线移动,形成螺旋线扫查的检测方式,完成对钢管的全覆盖探伤。检测完成后由下料机构将钢管翻至下料架台。整个检测过程采用PLC控制,通过触摸屏人机界面,可实现手动、自动等控制方式探伤。


钢管超声波探伤设备

钢管超声波探伤设备


超声波探伤设备的组成

1、钢管旋转辊道

2、横梁式检测操作平台

3、探头系统升降装置

4、探头跟踪装置

5、上料台架及拨料装置

6、电控系统

7、20通道超声探伤仪器

8、打标装置

9、气路系统

10、液压系统

11、水循环系统

12、样管调试机构


钢管超声波探伤设备性能

1) 设备具有自动记录显示缺陷数及位置,形成检验记录和报告范围的功能存储可存储检验记录和报告,供回放,查看,编辑等。 

2)能存储各种检测数据,图表及报告结果。周或月检测数据能备份、存储、能导出为文本文件。 

3)自动动检测结果统计:炉号;钢级;规格;序号;检测总数;合格数;不合格数;合格率及自动形成检验报告及打印。

4)设备发现钢管缺陷时具有声光报警功能;

5)设备具有支数记录功能;

6)设备具有钢管防护装置;

7)设备具有报警功能;

8)探伤仪器应采用先进的相关报警电路技术,能有效抑制探伤现场的外来干扰,提高检测报警可靠性;

9)设备应采用先进的技术能有效抑制探伤现场的外来各种干扰(主要是震动、抖动等),提高检测各项性能的可靠性。

10)质保期以设备通过国家有关质量监督检验部门检验日期为准,质保期一年。甲方负责协助对设备的首次检验,并取得相关检定合格证书。


设备分交原则

乙方负责土建基础的施工,提供能源介质管线至靠近机组某指定处,在甲方的 指导下对机组进行安装调试。

乙方负责设备安装过程中的吊具、电气焊工具等的提供。

乙方负责设备地面基础、地脚螺栓等的施工与提供。

甲方负责机械设备、配电系统、自动化系统、液压系统的设计制造与装配,并将设备运送至衡阳。


设备供货的通用原则

(1)甲方对所供货设备的完整性、先进性及可靠性负责。

(2)构成整个供货设备的设备单元、部件,或在上述技术规格中说明的内容均应反映到设备分交表中。

(3)由于甲方的原因而引起增加供货范围中的设备及零部件的数量,由甲方负责提供。

(4)从TOP点至设备上各部位的介质管线的配管、辅件等均由甲方供货。

机械设备所需的介质(包括水、气等)管线接口(TOP)位于设备旁附近一米处,其范围内管路设计由甲方负责。乙方负责供货并接到TOP点前。


设计分工原则及要求

甲方向乙方提供生产线的基本设计和详细设计,并对整个机组进行技术总负责;

乙方负责生产线的工厂设计、生产辅助设施的配套设计(供电、供水、供气),土建工程设计;

设计联络分两次,一次为基本设计联络在甲方进行,一次为详细设计联络在乙方进行;

甲方按照设计分工及要求编制设计分工、设计联络时间及安排。


双方设计范围

该设备为交钥匙工程,甲方负责除土建以外的所有设备的设计、制造、材料采购、标准设备供应、出厂调试、运输、现场安装、调试、设备的售后服务。乙方负责土建施工,建造操作室并提供一路动力供电电源、一路照明供电电源及二路接地端;甲方负责设备之间及其与操作室之间相关连接线路。甲方负责该设备机上气动配管;乙方负责水源接口、压缩气总气源,接至TOP点处。没有在技术附件中明确的内容,又是该设备所必须的,将视为甲方供货范围,因此甲方对设备的完整性、技术的先进性和实用性负责,直到质保期结束(壹年—除人为因素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