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18931180976 钢管探伤设备 联系飞泰

数字式超声波探伤仪分辨率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2 10:59:08 浏览次数:

数字式超声波探伤仪显示器分辨率

显示器的分辨率是指显示器所能显示的像素点数的多少。一块显示器的画面是由若干横向与纵向间隔相同的点线有序排列组成的,如一列横向点线的点数是 640 点,一列纵向点线的点数是 480 点,这块显示器的“分辨率”就是640×480(共 307200 个点)。由于屏幕上的点、线和画都是由点组成的,显示器可显示的点数越多,画面就越精细、越清晰,响应速率就越快。


数字式超声波探伤仪分辨力

超声检测系统的分辨力是指能够对一定大小的两个相邻反射体提供可分离指示时两者的最小距离。由于超声脉冲自身有一定宽度,在深度方向上分辨两个相邻信号的能力有一个最小限度(最小距离),称为纵向分辨力。在工件的入射面和底面附近,可分辨的缺陷和相邻界面的距离,称为入射面分辨力和底面分辨力,又称上表面分辨力和下表面分辨力。实际检测时,入射面分辨力和底面分辨力与所用的检测灵敏度有关,检测灵敏度高时,界面脉冲或始波宽度会增大,使得分辨力变差。探头平移时,分辨两个相邻反射体的能力称为横向分辨力。 


数字式超声波探伤仪分辨率的作用

(1)显示器分辨率直接决定了超声波检测仪扫描基线一屏显示的最小范围,并间接影响了每一像素点代表的毫米数即扫描基线的精度。


(2)在满足采样速度的前提下,应尽量采用较低的采样频率,以便达到降低整机功耗的目的。尽量采用高分辨率的显示器,以便满足扫描基线的精度与探头扫查速度要求。3.2 对数字式超声波探伤仪分辨力的分析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