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18931180976 钢管探伤设备 联系飞泰

大型钢管超声波无损探伤设备能耗是多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13:26:04 浏览次数:

飞泰钢管超声波无损探伤设备介绍

设备为钢管超声波无损探伤设备,其中钢管无损探伤装置的型式为:超声波探伤装置,具有对钢管内外表面及内部的纵向、横向缺陷的双向自动探伤的功能;钢管全长测厚装置具有对钢管100%检测的能力。 


设备适用钢管探伤的规格范围为Φ114~340mm无缝钢管。该套探伤设备为离线探伤模式。探伤形式为横进横出,钢管吊至上料台架,检测结束后翻至下料台架。探伤采用水膜法横梁式结构。该套探伤设备包括:上料机构、超声探头及跟踪系统、探伤横臂梁及行走系统、钢管旋转辊轮系统、下料拨料装置、供水系统、气路系统、钢管检测监控系统、32通道超声仪器、电控系统、喷标系统等。本设备设计依据根据需方的要求设计,总的设计方案及数据均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及部颁标准。机械部分由旋转轮带动钢管进行旋转,探头跟踪及检测系统通过直线滑轨在横梁上行走完成对整个钢管的检测。电气、气动、控制等系统都按照国家标准设备,满足甲方需求。


一天的生产检测能力详细计算

按每天工作20h(仪器预热、更换探头和吊装钢管减去1h),一年按300天计,探伤速度按6m/min(除去钢管之间的时间间隔),设备作业率90%,设备检测能力为:m/y ==60X6X20X300==2160000。


设备一天消耗指标

⑴电器:探伤设备用电装机容量约为50KW,但探伤过程用电为40 KW,其他为辅助设备用电。且在大部分时间不在满负荷状态下运行约占40%,故一天消耗为:40X8X40%==128(度)

⑵气体:压缩空气一天消耗量为:每分钟消耗量为0.5 m3     0.5 X 60 X 7= 210 m3 

⑶水:自来水一天消耗量3m³。


能源动力介质的要求条件

(1)探伤设备所需能源介质主要为工业用电,经净化并含油雾的压缩空气。

(2)所需压缩空气气压为0.4~0.6MPa,流量0.3 m3/ min;甲方提供气源至TOP点,TOP点至设备上各分气源由乙方自行提供。

(3)电器功率约为50KW,电压380V,频率50Hz,电压波动范围±5%。乙方设计出采用的电缆规格型号及选用钢管规格标注在地基图上交付给甲方。

(4)需提供一路供仪器使用的纯净电源,功率约为:5KW。

(5)在探伤室附近预埋2.5-3m深的紫铜地线桩(尺寸见地基图),电阻<4Ω。紫铜地线桩由乙方提供,甲方负责地基埋浇。

(6)普通自来水或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