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18931180976 钢管探伤设备 联系飞泰

金属机械零件缺陷的常用无损检测技术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10:22:10 浏览次数:


现代工业发展离不开对各种机械的使用,随着工业生产节奏的加快,机械设备中的各种零件损耗也越来越大,—旦存在缺陷就会使机械设备产生故障隐患,并且还可能对生产人员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对机械零件缺陷的检测十分重要。许多行业都要求对零件进行探伤检测,这里飞泰介绍几种常见的机械零件缺陷无损检测方法,后续我们如果需要用到也不用着急。


当前技术较为成熟的无损检测方法主要包括超声波检测、射线检测、电磁涡流检测、磁粉检测、渗透检测等。


超声检测技术特点

超声检测是利用高频声波在零件中的传递和反射的原理来探测缺陷的位置,目前超声检测是国内外企业最常采用的无损检测方法,如果是像钢管、钢板、气瓶、棒材质量需要大批量检测的零件,可以购买飞泰生产全自动探伤设备,自动化检测效率更高 。


射线检测技术特点

射线检测是利用射线穿过物质时与物质中的原子产生碰撞引起能量转换,通过检测辐射出的射线强度分布来判断缺陷的位置和大小 。


电磁涡流检测技术特点

电磁涡流检测是利用电磁 感应原理来探测点到材 料表面和浅层缺陷的方法,尤其对于热处理材料检测效果最好。


磁粉检测技术特点

磁粉检测是利用给零件施加磁场使其被磁化后,其缺陷处产生的漏磁场与磁粉产生吸引作用从而将缺陷的形状和位置在零件表面显现出来的方法。


渗透检测技术特点

渗透检测是将渗透剂涂抹在零件的表面,渗透剂在渗入缺陷后对表面进行清理 ,然后再用显像剂利用缺陷处的毛细作用将渗透剂从缺 陷处吸引出来,从而显示出缺陷的方法。由渗透剂形成的图形尺寸要比实际缺陷有所放大,因此易于观察,对于表面缺陷具 有很好的检测效果。